萧哈哈

世间共有十分温柔,八分被神用来爱世人,两分被你们用来彼此相爱。

【朱白】龙的饲养手册(七)

「饲养龙的第七件事——敞开心扉」

朱一龙的荨麻疹复发还是被白宇发现了,他好像有点生气,也没理会朱一龙的解释就跑到工作人员那里反映情况去了。

于是拍完一天的戏份后,朱一龙就被安排住进了附近的医院里。

这是久违的,没有白宇跑来找他的晚上,陪着他的就只有输液管里滴着的药水和空荡荡的病房。

白宇专门跟他的助理嘱咐了,要挑一间比较偏的、隔音好的病房,让他龙哥好好休息。听到外面没有什么声响,朱一龙还是把精神体放了出来。

小黑龙睁开眼的那一瞬间,眼前的不是白宇而是本体,它有些疑惑地一歪脑袋,眨了眨两只大大的眼睛瞧着朱一龙。

“今天白宇不在这里,他估计还在片场补拍前几天的戏。”朱一龙耐心地给小黑龙解释。

小黑龙的心情与他是共通的,它趴在朱一龙的胸口,蔫蔫的,就连平时最活泼的小翅膀都乖乖的覆在背上不动。

没想到分离这么一会儿,自己就开始想他了。他这会儿正干嘛呢?晚饭有没有好好吃?他有没有用自己留给他的小绿风扇?没人给他热牛奶他晚上会不会忘记喝?

度秒如年的滋味真的不舒服,小黑龙干巴巴地“嗷…”了一声,却没有白宇调皮地嚎回去的声音,总感觉心里像这房间一样空荡荡。

一人一精神体相顾无言,都患了相思病,两双漂亮的眼睛互相看着,越看越难过。

遇到白宇之前自己也是一个人,为什么现在会不习惯一个人了呢。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,怕是很难再有人能带给他白宇给他的一切了吧。

正感怀着,白宇的视频电话打了过来,朱一龙一看是他,毫不夸张的一蹦三尺高,趴在他胸口的小黑龙差点摔下去。

“嗷呜!”它还在抗议呢,看到手机屏幕里的白宇立刻整只龙都贴了上去。

“小黑黑!”白宇估计是刚到酒店房间,脸上还有粗暴地卸完妆后残留的一点点粉底液的痕迹,“哎呀你离远一点,这样我看不到你的。”

小黑龙自然不懂白宇想要干什么,朱一龙把小黑龙往后一拖,让白宇看清楚了完整的小黑龙。

朱一龙不太擅长在白宇面前隐藏自己,他一打视频电话过来,朱一龙激动之下脸肯定泛红了,但是他还是装得像没事人一样,关心却忍不住像连珠炮一样朝目标白宇发射:“吃完饭了吗?今天戏拍得顺利吗?备戏不要太晚,要记得喝牛奶然后早点睡。”

“哎呦我的龙哥诶,你这就打算挂掉电话吗?”白宇哭笑不得,“我还打算多跟小黑黑亲近一会儿呢,再说了,你说的这一些我肯定会老老实实做的,放心好不好?”

小黑龙立刻帮腔:“嗷嗷!”

它虽然蹭不到白宇本人,但是光是看着他,朱一龙就能感受到它内心的欣喜,当然还是比不过他本人的欣喜啦。

白宇那边信号好像不太好,视频很卡,他们俩退而求其次,挂成了语音通话。

小黑龙又不乐意了,气得使劲儿踩被子,像是要从鼻子里喷出两股火气。

“龙哥,咱们打个商量,给小黑黑改个名吧。”白宇的声音流畅地传了过来。

朱一龙一皱眉:“是你先给它取名叫小黑黑的,又要改成什么?”

对面的白宇嘿嘿笑了两声:“改名叫小红娘吧。”

“嗷呜!”——小黑龙本龙表示抗议。

“那叫小月老?”

“嗷嗷呜!”——更不行了。

“要不叫丘比特?”

小黑龙懒得叫了,伸出小爪子拍了一下朱一龙的手机屏幕,差点点到挂断通话的红圈,吓得朱一龙立刻把他拎回到自己胸口,拍拍小黑龙的背示意它乖乖呆着。

“你这是想把爱神的名字都往它身上安一遍啊……”朱一龙没搞明白白宇是什么意思。

那边的白宇重重地叹了口气,他龙哥永远是直接说最简单,他都这么暗示了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“其实你叫它小黑黑它就已经默认自己的名字了,你再突然变化,它肯定是反应不过来的。”这边朱一龙还在跟白宇解释他的精神体的情况。

白宇“啪”得拍了一下手,仿佛拿定了什么主意。

朱一龙听到白宇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讲:

“那我说这些不知道他能不能听懂——”

“我其实非常非常喜欢它的主人,或者叫本体,无所谓到底叫什么,我就超级喜欢他这个人。”

“喜欢到什么程度呢?就是一个下午没见到他就非常想他,脑子里都是他,他的荨麻疹有没有好一点了?吃饭有没有注意啊?他这个人爱吃辣,但是生着病不准吃辣,希望他自己能坚持住。”

“医院里的床太硬了,我想让他早点治好,我就可以早点跟他睡在一起,逗着小黑黑,看他说我幼稚无聊但其实又特别开心的样子。”

“我真的好喜欢他啊,已经忘了具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,但是我知道我会越来越喜欢他,想永远跟他在一起。”

“虽然小黑黑作为他的精神体也超级可爱,但我还是最爱他,你不要吃醋哦~”

朱一龙一瞬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白宇的这一段话,呆呆地捧着手机发愣。

“白宇,我也最爱你。”这一句话就足够包含所有心思了。

白宇又笑起来,不用猜就知道又是那种露着大白牙的笑容:“我早就知道啦。”

朱一龙想起之前的那个偷吻,羞得耳根发红。

“所以小黑黑你改名叫丘比特好不好?”

“嗷嗷!!”——都说了不可以!

两个人甜甜蜜蜜,单身小龙在线改名,#小黑龙 惨#

评论(8)

热度(411)